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中山>新闻>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K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州车展 专访起亚华南市场督导郝智锋

2015-11-22 19:0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何佳添

凤凰汽车讯 2015(第十三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5年11月21日至2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本届广州汽车展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展出车辆总计1000台,全球首发车36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7台。首发新车、概念车及最新车辆技术共演一炉,将为业界展示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商务代表处、市场督导郝智锋先生。

凤凰汽车:欢迎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商务代表处、市场督导郝智锋先生莅临凤凰汽车的展台,首先请您跟网友介绍一下今年车展咱们起亚的参展情况。

郝智锋:大家好,很高兴在广州车展跟汽车圈的朋友相聚,这一次车展我们东风起亚联手进口起亚在1.1号展馆展出我们23台车,展台的展位面积将近两千平方。这次我们东风悦达起亚展出了全新的都市SUV KX5,这是KX5在中国的第一次亮相,预计这款概念车将在2016年2月份正式投产。

同时,进口起亚也展出一款定位D级车以上的高端车型起亚K9。在国产车方面,K系列全部车型亮相广州车展,同时还有一款我们在10月份重磅上市的B级车型全新K5,它首次采用了双车理念继承“Design Kia”的设计理念。除此之外还展出定位时尚的线条和潮流的生活方式的MX时尚版。还有一款运动版车型,契合八零后九零后年轻消费群体更加运动时尚、年轻化的心态。

同时我们在展台设计了一个T动力专区,展出KX3、K4、全新K5以及在2月份投产的全新都市SUV KX5,他们都配备了1.6T和2.0T车型。今年我们参加了2015年中国房车锦标赛,我们配备1.6T引擎的K3S,夺得了量产组厂商杯总冠军。可以说我们1.6T车型的动力是领先同级别的,所以也请大家尤其关注配备1.6T的KX3、K5和KX5这几款车型,欢迎大家到展台赏车,到店去试乘试驾,感受一下1.6T的澎湃动力。

凤凰汽车:我之前试过起亚品牌的车,韩系车之前的概念是高性价比,车型处于可能比合资差一点又比自主稍微好一点的状态。从2009年家族脸孔的最终确定到后来按照这个标准一直推出的车型,我们发现起亚的车型不断朝着年轻、激情、动力这块走。那么综合来看您认为起亚在2015年汽车市场上的发展怎么样?

郝智锋:回顾2015年1月份到现在,我个人觉得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华南区可以分成三个时间段。一个时间段是一季度,从深圳1月1号开始限牌、限购为主,包括一季度对国4车型停止上牌,一季度整个品牌在华南区的工作主要是内部调整。另外国资车的库存内部扭转,还要保证经销商的生存。

凤凰汽车:相当于在这个过程中被政府的一些政策打乱了节奏。

郝智锋:对,整个一季度基本上是在内部调整阶段。从二季度开始,第二个阶段也是常规的每一年最淡的季度,加上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个新车需求的放缓和销量的下滑,从4月5日上海大众率先调价,到紧接着通用、福特官方降价,再或者到购置税返利的形式调价。二季度是各个产品对产品定位、定价的一个调整。

第三个阶段,东风悦达起亚是一个战略性意义的时间,叫内部组织架构的一个细化调整,以往我们是两个平行价位调整。现在为了更有效率的使区域有决策权,能够根据区域差异化的特点,制定相应的销售策略,我们成立了四个事业部。总部在人力资源,还有广告活动等等方面,将制定权和预算都下放到区域,事业部可以根据每个区域的特点在网络规划、渠道的运营管理还有广告活动的投入上,做出对市场的贴合和快速反应。

网络规划方面,我们9月份在成都召开了年中的经销商大会上新到任的东风悦达起亚的总经理也强调,在新车市场放缓、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加、各个品牌竞争加剧情况下,我们要把精力、管理和区域的职责,调整到对经销商的风险管控上,打造一个提升他们在店面服务接待、包括售后满意度这块更加精耕细作的内部团队。

同时我们在二线市场,在三到五线的网络下沉,降低进入门槛,保证网点良性运营,使它覆盖到县城市场以及一些重点县镇城市。

凤凰汽车:听了郝总的介绍,那么市场在变咱们起亚这个品牌在销售终端这块也要根据市场的环境去做出一些调整,同时因为经销商确实是跟我们捆绑在一起的伙伴,我们也要保证他们的一些利益,希望他呈良性地发展。走到2015年,中国的汽车工业也发展了许多年,看似今天的步骤是缓慢降下来了,您觉得起亚,包括其他品牌,在2015年的市场里面,应该怎么去调整?或者2016年该拿出一些什么样的方针去应对目前的状态?

郝智锋:首先这个话题作为整个乘用车市场来讲,大家的预期都在每年20%的销量增长,所以每个品牌都在疯狂地扩张自己的产能,每年逐渐增加自己销售的目标,网点也在扩张。实际上中国的汽车数据,每一年的新车生产量达到4千万台,但实际客户的需求只是在2千万台到2千5百万台,那么将有1千5百万台的富余。因为汽车这几年是快速增长,大家都觉得是有一点生产主导的模式,我造出来多少台车就要销售卖多少台车,这样制造出来之后呢,会有很多库存,以前高增长,客户需求很高,库存转化很快,这整个模式是良性循环。

从今年开始,新车需求逐步放缓,二手车的保有量逐步增加,所以未来3到5年汽车市场可能在这些相对欠发达地区,随着经济的发展,老百姓钱袋子逐渐满起来,大家对新车的需求会有提升。另外,还有后市场服务的提升,这也是一个机会。

凤凰汽车:在产能稍微过剩的状态下,可能要更多地加快我们品牌的和在各个乡镇布点的延展性,把服务要细化到三四线城市。

郝智锋:对,除此之外2015年我们为了提升的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我们还参与了一系列的公益性活动,我们已经连续援建了超过50所的希望小学,今年在广西和广东又开展了中韩大学生主导的起亚家园的活动,去援建贫困村庄孩子的校舍。

另外在天津爆炸事故中,我们援捐了100万。在体育这块,我们赞助了大家比较关注的亚洲男篮锦标赛,还有中国乒乓球联赛,这些都是为了更加巩固我们起亚汽车在广大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同时通过中国房车锦标赛K3S的良好战绩,能使消费者更加相信起亚汽车不只是外观好,我们的技术能力,我们设备的提升也在逐步地优化。

从2015年J·D·Power售后满意度调查来讲,我们排名上升到第四名,我们K2、K3在B级市场里面是蝉联了冠军。所以每一年新车的投放,都是我们每次产品力的提升。

凤凰汽车:我印象觉得起亚在营销这块还是很花功夫,包括K5最早出来的时候那个电视广告片,被一个大的直升飞机吸盘给吸出来,拍得很震撼,起亚在电视营销,体育营销这块一直比较坚持。具体到华南这块来说,起亚今年销售的表现如何?你对2016年起亚在华南是一个什么样的展望?

郝智锋:我们回顾2015年华南区的市场工作,主要围绕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我们三月份小型SUV KX3的上市,围绕这个上市我们做了一系列的品牌体验活动,包括商圈的展示和深度的试乘试驾。

另外一个就是我们十月份刚刚上市的全新K5,它应该是我们起亚在国产车B级车里面技术含量最高的一款车型。不光是延续了我们一贯流线式的时尚外观,同时我们配备了跟百度合作的车载控制系统CarLife互联智能操作系统,还配备了1.6T、2.0T、2.0L三个排量的车型可以选择。大家如果试乘试驾,可以感受到它的操控性。

凤凰汽车:咱们回到产品来谈这个事情,老百姓从最开始三厢到最后接触了两厢,到最后又接触了SUV,但是目前的趋势又感觉MPV在这块也可能会成为一个增长点,不知道您怎么看?

郝智锋:其实我们注意到,从这几年SUV50%的增幅来讲,其实MPV就是排名第二的增幅,它的数字已经从15%提升到20%。在起亚方面,目前进口起亚有嘉乐、新嘉华和一个MPV。

从国产起亚规划来讲,我们2017年的销售目标是要突破100万。从今年开始到2017年,起亚每年至少有两到三款新车的投放,这还不包括我们现有车型的改款。起亚K7以及刚才提到的MPV,以及现在在我们1.1起亚展馆亮相的两款电动车型,一款K5的插电混合动力和一款纯电动车都在我们后两年的投产车型里面。在未来,我们保证新车投放每年两到三款,以及新能源车的逐步上市。

凤凰汽车:那么在短期内起亚的品牌发展方向是怎样的?

郝智锋:这个是从产品规划、战略上来规划。另外落实到每个店的销售上,其实我们从2015年三季度开始,要求每个4S店配备二手车置换专员,并在我们厂家接受培训,认证了之后上岗。就是捕捉到我刚才讲的未来汽车市场一个是二手车,一个是县城新车的销量,新能源车的销量,这应该说是应对汽车变化的一个调整。从2015年来讲,我们可能逐步从粗放式的高增长,变成精细化的微增长,但是要求我们每个品牌,每个4S店,每个从事营销的汽车人员,要提起100%的精神。

凤凰汽车:工作要做得更细。

郝智锋:这样才能赢得客户的认可,因为客户现在面临的车型选择越来越多,各个品牌的产品力都在提升,包括自主品牌,豪华车价格在逐步下探,自主品牌产品力设计性价比在逐步提升,所以我们合资车品牌就面临着上下的挤压,更加要突出我们性价比的优势,才能赢得我们消费者的认可。

凤凰汽车:郝总的一句话总结,前途虽然坎坷,但咱们依然光明存在。

郝智锋:应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至于我们能不能达到顶峰,就看我们是不是能坚持走正确的方向。

凤凰汽车:今天很高兴郝总到咱们凤凰汽车专访间,谢谢。

中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起亚K5
起亚K5
指导价:15.98-23.98万元
1.6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中山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3.98
中型车
1.6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