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中山>新闻>正文

东风标致-3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州车展 专访标致广州区销售总监柴智

2015-11-21 19:54: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何佳添

 

凤凰汽车讯 2015(第十三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5年11月21日至2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本届广州汽车展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展出车辆总计1000台,全球首发车36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7台。首发新车、概念车及最新车辆技术共演一炉,将为业界展示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东风标致广州区销售总监柴智先生。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5广州国际车展现场,现在来到凤凰汽车展台的是东风标致广州区销售总监柴智先生。

柴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柴智。

凤凰汽车:2015广州车展已经拉开了帷幕,今年参展的厂商也是非常之多,那么我们东风标致是以怎样的阵容来参展的呢?

柴智:本次广州国际车展,东风标致携带了旗下所有的品牌、车型还有进口的标致4008等车型参展,展馆在1.1号馆。

凤凰汽车:开业说是非常豪华的参展阵容,东风标致也是广州车展的常客了。

柴智:对,一届都没漏。

凤凰汽车:那么这次广州车展东风标致将给我们消费者带来一个怎样的优惠措施呢?

柴智:刚才我派我们市场部的人对我们附近的几个场馆看了一下,也了解了一下各家的优惠幅度,目前来说我们的优惠是最高的,而且我们把这个幅度直接就用很明显的方式标示在我们展台。从目前来看,我们东风标致在这次车展上面亮相的车型给出的综合优惠是现在我所知道的一些品牌里面最大的,最高可以达到5万。

凤凰汽车:可以看得出东风标致对我们广东地区的购车用户还是非常有诚意的。

柴智:对,今年以来东风标致可以说是逆势增长,特别是我们华南区的整个广东,我们同比去年增长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我们客户交付车辆数同比增长了67%。我们跟竞品对比的时候,这个数据在整个华南、广东可以说是非常骄人的业绩,可以这么说,这些东西都是广大车友信任东风标致,给我们的支持。所以我们在车展上,在年底这样一个时候,我们要展现出我们最大的诚意,要回馈给那些喜欢东风标致的车友们。

凤凰汽车:柴总,咱们知道2015年的车市是非常波澜起伏的,并不像前几年大家听到的都是非常漂亮的一个增长的数字。可能今年从整体的增长来说是非常低的,国家也看到了汽车行业的发展状况,在上个月就推出了1.6排量优惠的购置税政策,这个政策推出之后也确实对车市起到一定刺激作用,那您怎么看待今年的车市,咱们东风标致是怎么做到逆势增长的呢?

柴智:首先在今年的1月19号的时候,我在广州召开了整个广东的经销商的大会,我在发言最后部分的时候用了一句话来总结今年我预估的市场,我当时那句话是这么说的,2015我们是咬紧牙关活下去。其实去年广州车展的时候,就有媒体朋友问我对2015年怎么判断,我的判断是2015年整体市场它不会太好,甚至在内部开会的时候讲,整个市场可以说用惨淡来形容吧。虽然比不上2008年,但是我认为也差不多,通过这十个月的数据来看,不幸被我言中。合资品牌对自主品牌市场有很大的刺激,今年整个市场特点是这样的,只要你这个品牌有SUV、个大同时价格还便宜,那我觉得你这个品牌在今年将活得很好的,但如果上述三个特点你都不具备的话,这个品牌在今年的销量一定是不理想的。

对于2016年我们怎么去看,刚才也有媒体问我这样的问题,我觉得2016年会延续2015年的状况,整体汽车市场会保持一个缓慢的增长,它不会大幅度增长。对于具体品牌而言,也是一样,要沿用2015年市场的特点,如果你是这样子的话就没有问题。当然现在国家其实也意识到了,他希望在这个时候,三大支柱产业里面的汽车行业,能给国家带来更多贡献的时候,所以它出台了节能补贴,包括刚刚才推出的购置税减半。

其实这两个政策对于我们东风标致而言,是非常利好的消息,因为据我们了解的,合资品牌也好,自主品牌也好,东风标致1.6排量符合国家这个支持政策的车型,是所有品牌里面最多的,因为标致和东风标致我们一直致力于在研究和研发小排量动力的成型。所以在这两个政策出来以后,对东风标致的支撑是很大的。而华南和广东市场,对新生的这种事物,客户的反应速度很快。

今年在节能补贴政策出来以后,对我们区域整体的销量有了一个比较好的刺激,因为我们涵盖的车型多,所以客户来我们这儿选择的可能性就大。当然今年也是我们东风标致升蓝技术的第三年,在动力总成的更新和服务升蓝技术的提升上面,通过这两点,东风标致在全国1到10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0%,在所有合资品牌里面排名第三。

我们在这个区域里面之所以有这样的增长,第一个是借助了东风标致这个势,第二个是国家政策逐渐对整体市场的推动。当然还有我们自己针对市场推出的营销,但我相信这更离不开网友们对我们的支持。我觉得在这些综合因素之下,才有了我们今天这样的业绩。

凤凰汽车:我觉得您对这个市场的预判还是非常有讲究的,咱们如果对市场有足够的认知度的话,可能我们在很多市场营销,包括经销商的管理方面等等,都会有相应的措施,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不会那么慌张。伴随着国家看到汽车整体环境的冷淡,推出刺激政策以后,逐渐逐渐的我相信,尤其是小排量的车会进一步增加。回到今年还有一个热的话题就是新能源,尤其是插电式和纯电动的汽车上了不少,很多品牌在做,咱们在这块的动作好像似乎看起来慢了一些,不知道你们内部是怎么看待这个事情的?

柴智:首先我要说一个消息,现在东风公司已经成为PSA的大股东,现在在PSA那边,法国标致那块,他们正在研发的是可能和现在所谓的主流的新动能不一样。我们所知道的,我们在研究的不是电,也不是天然气,我们用的是更先进的,用的是空气,用空气转化成为动能。现在这个东西可能相对于其他的动力发展不同,因为其他的那种动力方式它是有借鉴的,但这个作为标致这块单独研发的东西之前没有借鉴,而且要求更高。但是一直以来,作为标致这样一个家族,在法国的地位,在全世界的地位,它在引领工业制造的这种技术范畴是很强的。

那么东风标致呢,我们先致力于做好我们现有的市场,这个研发的事情现在在上海有独立的研发中心,随着股权方式发生变化以后,这些技术的调整会逐渐进行。所以不是说我们现在没有或者慢,而是我们因为有了东风公司和PSA的合作,计划上有所调整,但我相信一定会后来居上。

凤凰汽车:在我的印象中,标致是非常有个性的品牌,从发展策略来看,它还是那么有个性,因为空气动力我们能听到这样一些报道,这个领域是非常新的,在这个领域里面能持续走下去的其实不是太多,虽然不知道它的未来是什么样的。现在为什么大家都在追电动这块,跟国家的政策也有关系,国家非常明显地觉得咱们中国汽车行业要超过发达国家,在电动车领域是有希望的,因为牵扯到基础设施整体的更新布局,未来要建立大量的充电设施,取代现在加油的设备,可能这班是真正的大东风,难道我们的标致不去赶这趟车吗?

柴智:怎么讲,其实每个产品都有它自己的底蕴,以及它对自己的规划和定位。可能有的品牌会想我走这条路,有的人想走那条路,但是我认为无论你走哪条路,条条大路通罗马,可能在现阶段你走得快一点,但不意味着你一定是第一个达到的,所以我觉得后发而先制这种事情也不是不可以发生。现在随着东风公司标致的更加合作,未来值得期许。

凤凰汽车:我们也期待有新的领域出现。咱们再回到您非常熟悉的华南市场,其实今年的华南市场其实有挺大的变动,一个变动是深圳这边限购,广州已经限购三年了,不排除未来有更多的城市会进入限购的阵列里面来,对未来的华南市场,你们厂家怎么去看待呢?是继续投重兵在这边,还是逐渐向其他区域去倾斜呢?

柴智:这个我们回总部和领导沟通的时候,总部对华南大区,特别是对广东省非常重视,明年广东省将作为四大重点省份来推进。我们认为在这样一个市占率相对低的地方它的潜力更大。尤其是在明年我们将投放三个新产品的这样一种背景之下,在这样一个新车市场目前的状况下,明年广东将作为全国的重点的提升省份,我们希望加大对广东乃至华南的投入,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还是各方面资源的倾斜,都是希望我们在未来的广东省、华南这样一些地方,有更好的销量。

明年我们有了这些新产品,我们新的3008,还有新308,还有年底的全新的SUV,都会在明年二季度开始逐渐投放。而华南这样一个新车市场,我相信会在这样三款车的带动下,给东风标致带来更多的动力。

凤凰汽车:您提到了咱们要上大的SUV,是不是这个?

柴智:这个不是最大的,最大的是在成都那个工厂生产,在2017年投放,是6008。

凤凰汽车:其实我们也非常期待,标致一向的车型都是非常有个性的车型,对于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市场,是需要一些新鲜血液进来。咱们再回到本次广州车展,我相信您大概看了一下其他品牌的车型,您怎么看待各个车厂,或者大家对未来产品的一种认可?好像大家都觉得时尚化、年轻化是大势所趋,您怎么认为?

柴智:我可能不太认同这一点,我们国家现在人口的结构其实有点两极分化,年轻的特别年轻,社会的老龄化开始逐渐显现,为什么现在开放二胎呢?我觉得现在是这样的,它会走两端,一端就像刚刚说的时尚、年轻、运动。还有一个就是往高端、大气,但是同时也强调性价比的这个领域,完全只是运动的话,我觉得这个也相对局限,我认为是两边都会占,中间的这个领域反而会变少,就是年轻的一部分,然后再往上走的这个部分会多一些。

怎么讲呢?我们拿自身来讲,我现在去买车,我会买颜色很亮的,或者所谓的动能很强的,我会这么考虑吗?我不会。所以我觉得未来的市场应该是两端多一些,一个是年轻的,价格往会上走,随着WTO,我们逐渐进入全球经济的时候,更多的高端车型会引进来。我认为中国人的购买力绝对不是其他的国家能够去想象的。

所以我认为两端,高端的会更高端,我们原来在路上看到保时捷很拉风,但现在很平常了。但是呢,年轻的市场也会更年轻,他也会趋向于个性化,甚至是定制。今年在广州车展我们推出了2008私人定制款,完全根据你个人的意愿定制,比如我可以把你的照片copy到你的车上,包括你的座椅上面都可以按照你的爱好、你喜好的颜色包括你的照片都可以放上去,完全根据你的需求做定制。

凤凰汽车:这又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因为个性化肯定是有市场,汽车是一个工业产品,它确实在满足个性化的时候有它的缺陷,如果哪些能把这块做好,它一定能迎合更多的小众需求,无数的小众需求加起来也是一个大众

柴智:对,非常正确。

凤凰汽车:非常感谢柴总来到凤凰汽车做客,最后给我们网友送上一句祝福吧。

柴智:我和凤凰汽车也是老朋友了,今年我区的业绩在全国排得比较靠前,当然我还是要感谢广大凤凰汽车网友对东风标致的大力支持,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对我们东风标致能够一如既往,我也相信我们会用最好的产品,最优惠的价格来感谢各位,再次感谢大家。

中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标致3008
标致3008
指导价:14.07-20.77万元
1.6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中山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07-20.77
紧凑型SUV
1.6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